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各地

中法少儿气象天文科普馆在武汉开建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7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5月24日,被列入2020年度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政府工作报告的区政府重点项目“中法少儿气象天文科普馆”开工建设,该项目由蔡甸区气象局与区科协联合建设。

  科普场馆近期规划建设包括科普馆、科普园、科普网三大部分,中远期规划建设科普公园,覆盖高湖大桥后官湖、绿道及沿湖半岛。近期目标2年至3年建成,力争实现第一年建馆开放,第二年建园观光,第三年建网上线的计划。中远期科普公园4年至5年实施,围绕湖泊生态保护、应对气候变化、全民健身低碳生活、中法科技文化交流,对(自然)湖泊、(友谊)绿道、(生态)半岛、(绿色)山村进行综合科普设施建设,进一步推进蔡甸国际科技交流和观光旅游,促进中法生态城后官湖湿地生态大保护,推动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发展。

  中法武汉生态城是中法两国应对全球气候变暖战略伙伴关系的一个实践项目。2014年,《关于在武汉市建设中法生态城的合作意向书》在巴黎签署,生态示范城正式落户武汉市蔡甸区。

  (作者:袁敏 责任编辑:郝静)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