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各地

佛山:组建科普宣传小分队为公众讲解灾害防御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8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5月24日,由广东省科协、省委宣传部、省科技厅、省减灾委、省教育厅、省气象局等单位联合主办的科技活动周主场活动在佛山市举行。

  佛山市气象局、高明区气象局及佛山市气象学会,派出气象工作人员组成科普宣传小分队,主动地为前来咨询了解的市民讲解气象科普知识,并指引广大市民关注“佛山天气”微信公众号和新浪微博、使用“缤纷微天气”小程序、安装“停课铃”App,方便广大市民随时随地掌握预报预警信息。

  活动期间,气象科普宣传小分队还开展气象应急技术装备展示和科普宣传活动,通过气象知识展板、科普视频动画、科普宣传单页等方式向群众详细介绍了台风、暴雨、雷电等灾害性天气防御知识,现场展示了气象应急监测车、移动式气象监测站等气象技术装备。

  (作者:田良钰 责任编辑:郝静)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