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各地

陕西:“科普使者”进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3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5月26日,由陕西省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陕西省科普宣传教育中心、陕西科普“薪火计划”项目部主办的“走进童心 播撒气象梦”科普教育从娃娃抓起“科普使者”进幼儿园公益讲座在西安莲湖梦之城幼儿园举办。

图为讲座现场。

  陕西省气象局气象主播、全国优秀科普使者张静老师担任科普主讲,为幼儿园老师和150余名小朋友带来了一场趣味的气象科普讲座。精心制作的幻灯片、图文并茂的讲解、有趣的问答互动以及体验气象小主播的环节,使深奥的气象科学变成了听得懂、看得见、学得会的气象知识,激发了孩子们对气象知识的兴趣。

  该幼儿园保教主任贾老师表示,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老师和孩子们的气象知识,更重要的是让大家知道了在灾害性天气来临时如何进行自我保护,非常有意义。

  据悉,陕西省气象局多年来联合各部门开展系列科普活动,以培养孩子的创新精神和提高孩子的科技素养为核心,为引领青少年感受科学魅力、激发科学探索兴趣积极提供学习体验的平台,受到了各部门和社会公众的肯定。

(作者:萧山 责任编辑:苏玉君)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