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体会感悟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体会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1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尚永生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首次提出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并作出深刻阐释,号召全党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在全党全社会激扬起继往开来、不懈奋斗的精神力量。在“两个一百年”交汇的重要历史时刻,宁夏气象部门党员干部将深刻感悟一个“庄严宣告”和四个“伟大成就”重要历史意义,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准确把握“九个必须”根本要求,进一步坚定服务保障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使命担当,贡献气象力量。

  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坚持真理、坚守理想作为不懈努力的力量源泉。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务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优质气象服务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深化党建和业务融合,完善“五个融入业务”举措,突出党建品牌创建内涵和特色,提升“党建+业务”综合效益,积极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打造更多“四强”党支部,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作为砥砺前行的根本追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力做实做细做好各项气象服务保障工作,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为做好综合防灾减灾和应对自然灾害风险提供强有力支撑。主动担负起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气象使命,找准新定位新角色,实施提升防灾减灾、专业气象服务、生态文明气象服务等“六大能力提升”行动,将初心和使命转化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

  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不怕牺牲、英勇斗争作为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加强应对气候变化工作,积极参与自治区碳达峰行动,开展宁夏气候变化事实分析,试点开展温室气体监测评估,为碳达峰目标和碳中和愿景提供科学支撑。围绕自治区确定的枸杞、清洁能源等九大重点产业、气候资源开发利用等新领域、新需求,挖掘新潜力、探索新业务、开展新服务,以更加精准、有力的行动,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智能、精准、普惠的气象服务。

  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作为薪火相传的政治品格。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善于从政治上认识问题、推动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始终保持革命者大无畏的斗争精神和昂扬斗志,牢牢把握气象工作关系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战略定位,坚持目标导向,加快气象科技创新,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之心、对人民的赤子之心,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作者系宁夏回族自治区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责任编辑:栾菲)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