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抖音达人团”助力世界气象日 话题阅读量突破百亿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2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在2022年世界气象日前夕,由中国气象局气象宣传与科普中心(中国气象报社)在抖音发起的世界气象日宣传活动“抖音达人团探中国气象局”在京举行。活动共邀请5位粉丝量百万以上的抖音达人组团到中国气象局参观体验。本次活动旨在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普及气象科学知识,增进公众对气象工作的了解。

抖音达人团参观了气象科技展馆、国家气象中心、国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国家卫星气象中心和华风集团,现场了解了天气预报业务和预报预警服务、气象观测业务、风云系列气象卫星业务发展和应用情况,体验气象主播播报天气。

抖音达人们表示活动很有意义,结合气象科普知识制作了有趣有料的短视频发布在个人抖音账号,收获了数以万计的点赞,与中国气象局抖音账号形成良好互动,共同推动气象知识传播。中国气象局气象宣传与科普中心(中国气象报社)联合抖音发起的话题“#春天你好”截至目前播放量已达到105.8亿次。

据悉,自2019年中国气象局抖音账号正式上线以来,共有粉丝224.8万,气象部门100多个政务抖音号形成强大的矩阵,借助短视频,更好地传递气象信息、普及气象知识、讲述气象故事,将气象声音传播得更广。

(作者:刘佳 叶海英 责任编辑:颜昕)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