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早预警早行动

2030年议程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1日 来源:WMO

  事实上,2030年(从现在起仅有8年的时间)是全球议程中的关键日期,而这一议程旨在使世界变得更美好。2030年是实现17项可持续发展目标、《2015-2030年仙台减少灾害风险框架》(以下简称《仙台减灾框架》)和《巴黎协定》的目标年份。所有这些都是相互关联的。

  但我们并没有走上正轨。

  《仙台减灾框架》概述了预防新的灾害风险和减少现有灾害风险的四个优先领域:(1)理解灾害风险;(2)加强灾害风险治理,管理灾害风险;(3)投资于减少灾害风险,提高抗灾能力;(4)加强备灾以作出有效响应,并在复原、恢复和重建中让灾区“重建得更好”。

  《仙台减灾框架》包含七个全球目标,被称为“仙台七大目标”。在2022年,联合国减少灾害办公室(UNDRR)将重点关注目标G,即“到2030年大幅增加人民获得和利用多灾种预警系统以及灾害风险信息和评估结果的几率”。

  定于5月22日至28日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举办的全球减少灾害风险平台将对《仙台减灾框架》的进展进行评估。

  还将紧接着举行一次多灾种早期预警会议,以提高对有效的“端到端”和“以人为本”的多灾种早期预警系统的理解和应用。

  WMO的愿景是“到2030年,我们希望看到一个这样的世界:所有的国家,特别是最脆弱的国家,更有能力抵御极端天气、气候、水及其它环境事件的社会经济影响。”

  在WMO及其193个会员共同致力于建设一个更安全、更具复原力、更可持续的地球之时,世界气象日的主题为实现这一愿景注入了动力。

(责任编辑:刘淑乔)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