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地风采

内蒙古:气象科普产品征集交流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4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3月10日,2022年内蒙古自治区气象科普产品征集交流活动正式启动。本次活动以世界气象日为契机,继续面向全区各级气象部门团体或个人征集气象科普产品,旨在提升全区气象科普创作能力,建立气象科普资源库,提升气象科普传播水平。

  本次活动的特点是征集时间持续长、征集范围广泛、评审节奏有序。征集时间为3月11日至6月11日,较往年增加1个半月,为全区气象科普创客精心准备和创作科普产品留出充裕时间。与往年的单一征集气象科普文章相比,本次征集范围涵盖了文章类、长图组图类、音视频类、课件类、文创类等类型,有利于提升科普产品的创新性和激发科普创客的创造力。从4月8日开始,主办方将每月组织一次“优质气象科普产品”评选,并及时在部门内外发布,推荐至主流媒体传播,搭建分享交流平台,提升科普产品传播效率。

  自2020年开展气象科普征文活动以来,内蒙古气象部门依托本类活动,征集了一系列优秀的气象科普材料,培养和储备了一批气象科普创客,并积极利用所征集的气象科普文章、材料在气象科普讲解大赛和重要天气过程科普工作中进行再传播,产生了良好效果。

  (作者:王祯晗 高菲 付铭 责任编辑:刘淑乔)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