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地风采

永泰:“行走气象课堂” 探索科学奥秘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8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3月13日,福建省福州市永泰县气象局联合县教育局、县科协结合今年世界气象日主题开展“行走气象课堂”自然教育气象科普研学活动,组织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学员走进县气象局,共同探索气象奥秘。

  县气象局业务人员带领学员们参观了地面观测场、“中国天然氧吧”创建活动气象科普知识文化长廊,观看天气预报制作流程和气象防灾减灾宣传片。

  在地面观测场,业务人员介绍了百叶箱、风向风速传感器、能见度传感器等各种观测仪器的功能。在参观过程中,学员们边听讲解边认真记录,并积极提问。“这是我第一次近距离地接触到和预报天气有关的监测仪器,真是太奇妙了,长大了我也想当气象员。”来自城南小学的学员谢安淇说。业务人员在气象科普文化长廊架设便携式气象站,现场介绍了气象仪器的原理、气象数据如何采集、“中国天然氧吧”建设等情况。在气象科普小课堂,业务人员结合今年世界气象日主题,向学员们宣传科普气象灾害防御知识,帮助他们提升防御自然灾害的能力。

  

    图说:图为业务人员讲解气象仪器原理

  学员们纷纷表示不仅学到了气象领域的专业知识,开阔了眼界,也增强了防灾减灾的意识,激发了自己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探索自然的兴趣。

  县气象局将深化与地方媒体沟通合作,加强气象科普宣传,助力防灾减灾,展示气象工作者的风采。

  (作者:林宇香 俞诗汀 责任编辑:刘淑乔)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