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2022年世界气象日中文主题海报发布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7日 来源:WMO

  2022年世界气象日的主题是“早预警、早行动:气象水文气候信息,助力防灾减灾”。

  

  世界气象组织表示,在气候变化大背景下,世界上许多地方的极端天气、气候和水事件正变得越来越频繁和强烈。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容易受到多种相关危害的影响。而这些危害本身也因人口增长、城市化和环境退化而不断变化。

  因此,仅仅“预测天气”已经不够了!基于影响的预报可告知公众,天气气候会产生什么影响,对拯救生命和生计至关重要。世界气象组织呼吁,应加强各国家及地区气象水文部门、灾害管理部门和发展机构之间的协作,重视预警工作。这对于更好地开展防灾、备灾和救灾工作至关重要。

  2022年世界气象日选择“早预警、早行动”为主题,就是在提示公众,无论现在还是将来,都要关注预警,做好准备并能够在正确时间、正确地点采取行动,以此拯救许多生命,减少对生产生活的影响。

  (责任编辑:刘淑乔)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