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支撑

广东:联合南京大学研发相控阵雷达应用培训课程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5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9月14日,广东省气象局与南京大学开展交流座谈,研讨相控阵天气雷达最新观测分析应用技术培训等事宜,共同推进相控阵雷达应用业务发展,提高业务人员对强对流天气的监测预报能力。

  广东省气象局以气象业务发展需求为导向,邀请南京大学专家团队设计相控阵天气雷达应用技术培训课程及相关产品。该课程结合广东地理特征和气候特点,以广东相控阵天气雷达个例为主,辅以国际、发达城市先进个例,围绕相控阵天气雷达观测原理、数据质量控制及可用性、强对流临近预报关键技术、短临预警产品评估及应用示范等方面开展培训指导。

  近年来,广东省气象局积极推进与多所高校、企业的技术交流与合作。目前,粤港澳大湾区X波段双极化相控阵天气雷达监测网络已全面组网应用,在灾害天气监测预报预警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作者:徐青周 王天巍 责任编辑:徐嫩羽)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