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地贯彻落实

湖南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审议气象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5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11月23日,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气象高质量发展等工作,会议原则通过《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项目实施和试点示范,努力构建科技领先、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人民满意的现代气象体系。

《实施意见》明确了到2025年和2035年湖南气象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部署15项具体工作任务和3项保障措施。到2025年,建成适应湖南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现代气象科技创新、服务、业务和管理体系,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能力持续提升,气象服务供给能力和均等化水平显著提高,在气象综合观测、气象灾害预报预警、气象服务等领域达到全国先进水平,在气象综合防灾减灾等领域达到全国领先水平。到2035年,以智慧气象为主要特征的气象现代化基本实现,气象与经济社会各领域融合更加深入,气象协同发展机制更加完善,气象监测更加精密,气象预报更加精准,气象服务覆盖面和综合效益大幅提升,公众气象服务满意度稳步提高。

(作者:谭萍 尹婷 责任编辑:颜昕)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