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要活动

中国气象局召开专题会议 推进全国气象发展“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工作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9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3月9日,中国气象局召开专题会议,落实国家对规划中期评估的有关要求,研究部署《全国气象发展“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以下简称“中期评估”)工作任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毕宝贵,总工程师黎健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全国气象发展“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要按照全国气象工作会议部署和国家发展改革委相关要求,全面开展中期评估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中期评估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将中期评估工作作为发挥规划导向作用的重要途径、推进规划实施的关键环节和依法修编规划的重要依据。要系统把握中期评估过程中的关键问题,坚持系统全面、突出重点、科学严谨、实事求是的工作原则,坚持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相结合、定性评估与定量评估相结合、标准化与个性化相结合的工作思路,深入落实主动、互动、联动工作机制,按时保质完成中期评估各项任务。要做好《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和《全国气象发展“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有机衔接,确保一张蓝图绘到底。

  会议还对压紧压实中期评估工作各方各级主体责任作出部署,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和保障支撑,充分发挥规划的引领和约束作用,不断完善气象规划实施评估机制,以钉钉子精神抓好中期评估工作。

  (作者:史光浩 黄彬 责任编辑:栾菲)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