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要活动

世界气象中心(北京)运行工作会召开
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 全力以赴做好2023年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0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3月10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在中国-阿拉伯国家峰会和首届中国-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气象局召开2023年世界气象中心(北京)运行工作会,交流总结世界气象中心(北京)2022年的工作进展,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中国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毕宝贵、张祖强出席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过去一年世界气象中心(北京)取得的成绩,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快推进核心业务能力,更加积极主动服务国家总体外交,更加有效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更加有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针对2023年重点任务,会议强调,世界气象中心(北京)要着力推进“全球监测、全球预报、全球服务”业务能力提升,不断提升全球影响力;继续做好履职工作,主动跟进世界气象组织的发展战略,借鉴先进国家世界气象中心运行经验;进一步强化风云气象卫星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打造好国际培训品牌,推动各类技术交流有序开展;进一步强化业务发展的各方面支撑保障。

  中国气象局相关内设机构、直属单位,广东省气象局有关负责人现场参会,部分省(自治区、直辖市)气象局和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负责同志或专家线上参会。

(作者:刘淑乔 责任编辑:栾菲)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