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要活动

中国气象局召开技术交流会 推进风云气象卫星应用先行计划实施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4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3月10日,中国气象局召开2023年风云气象卫星应用先行计划技术交流会,推进风云气象卫星应用先行计划实施,强化技术支持,并对今年风云气象卫星应用先行计划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中国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毕宝贵,副局长曹晓钟出席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风云气象卫星工程取得的成效,并指出风云气象卫星应用先行计划是工程、业务、科研上的创新,是推动气象业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会议从五方面对今年工作进行部署。一是突出先行性,科学制定先行计划项目,着力推动新探测能力尽早转化为数值预报能力和灾害性天气气候监测预报预警能力。二是聚焦重点领域,强化核心技术攻关,加强内外合作,建立稳定的团队和战略伙伴关系。三是加快推进风云气象卫星应用先行计划三期任务落地,加强项目评估检查。四是优化项目组织管理,强化验收、评估环节。五是加强卫星预研和应用的有效衔接。

  中国气象局相关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以及北京、上海市气象局负责人和高校代表参加会议。会上,各相关单位就风云气象卫星技术预研、攻关及应用情况等进行了深入研讨。

(作者:蒋芷晴 刘钊 责任编辑:苏杰西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