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要活动

中央党校教授郭强应邀在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上作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0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3月20日,中国气象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3年第二次学习会辅导报告暨第468期机关学习报告会。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副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郭强作辅导报告。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陈振林主持学习报告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毕宝贵、张祖强,副局长曹晓钟,总工程师黎健参加学习。郭强以“正确认识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为题,从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逻辑、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原则以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安排等五方面进行阐释和深入解读。

 3月20日,中国气象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3年第二次学习会辅导报告暨第468期机关学习报告会。 李根 摄影

  大家一致认为,报告站位高远、视野开阔、内容丰富、感染力强,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和针对性,对科学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运用科学理论推动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陈振林强调,各单位要全面落实党中央部署和中国气象局党组工作安排,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深入学习研讨,激励和引导广大气象干部职工担当作为、履职尽责,扎实推进开局之年各项工作,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以气象现代化建设新成效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添砖加瓦、增光添彩。

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副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郭强作辅导报告。 李根 摄影

  学习报告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国省市县四级气象部门联学。气象部门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气象局各内设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各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吉林省、重庆市气象局主要负责同志,青年代表,中国气象局机关全体人员在主会场聆听报告。中国气象局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处室负责人以视频形式参加学习会议,同时在各省、市、县气象局设立分会场。中国气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3年第二次学习会为期两天,此次学习报告会是重要内容之一。

(作者:叶奕宏 责任编辑:刘淑乔)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