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要活动

中国气象局党组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0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3月20日,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陈振林主持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部署气象部门贯彻落实工作,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相结合,深刻理解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奋力开创气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充分展现了我们党和国家的强大凝聚力和向心力。全国各级气象部门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

  会议强调,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高屋建瓴、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我们研究问题、解决问题提供了“金钥匙”,为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凝聚了力量。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站位全局、主动工作,当好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创造性执行能力,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实实在在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从行动出发、以成绩作答,不断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明确要求、赋予的重大任务、强调的重大事项,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紧抓精准预报“龙头”作用,持续夯实“四大支柱”、推进人工影响天气业务转型发展,深入开展“质量提升年”行动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题实践活动,扎实推动各类试点工作向全国铺开,结合《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目标要求,逐项梳理细化,推进落实落地,凝心聚力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不断提高气象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还学习了国务院总理李强在新一届国务院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中国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毕宝贵、张祖强出席会议,副局长曹晓钟、总工程师黎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农业农村部纪检监察组二级巡视员、纪检监察员徐标列席会议。

  (作者:刘钊 责任编辑:刘淑乔)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