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要活动

曹晓钟看望慰问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新疆气象工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27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1月26日,中国气象局副局长曹晓钟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台、乌鲁木齐气象卫星地面站看望慰问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干部职工,并向大家致以新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

在听取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工作汇报后,曹晓钟指出,2022年极端天气多,特别是出现历史罕见的强寒潮天气和极端强降水天气,给气象工作带来挑战。自治区气象局党组带领全疆各族气象干部职工,圆满完成年度工作任务,取得喜人成绩,部分工作走在全国前列,成绩来之不易,希望大家继续努力。

曹晓钟指出,过去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国务院印发《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为气象高质量发展绘就了宏伟蓝图,提出具体目标,作出重要部署,新疆广大气象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好《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十四五”期间,党中央、国务院对气象工作更加重视,气象事业发展迎来新机遇,做好规划是实现气象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环。自治区气象局要按照国家标准和相关要求,提前布局、统筹规划、统一管理涉及业务类的部门项目以及行业项目;调动中央和地方积极性,推动落实好双重计划财务体制;加快推进基层台站能力提升工程建设和业务体制机制改革,总结摸索经验,为全国气象工作提供借鉴。

(作者:李志宏 责任编辑:张明禄)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