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要活动

气象部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轮训全面开展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2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12月12日,气象部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轮训面向全部门全面开展。中国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振林出席开班式并授课。

  陈振林指出,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轮训,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关部署的重要举措。气象领导干部要担起重要职责使命,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担当实干,以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职业荣誉感,积极投身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伟大实践和气象高质量发展重要任务,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务实作风、有力举措和实际成效,写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气象新篇章。

  陈振林以《坚持学以致用 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为学员授课。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思想内涵,着力解决认识问题,弄明白为什么干;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和要求,着力解决实践问题,弄清楚干什么;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着力解决方法问题,弄明白怎么干。

  为推动气象部门广大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气象局在前期举办司局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暨读书班的基础上,进一步面向全系统干部职工开展轮训工作,计划于2023年4月底前实现全覆盖。本期培训班是首批轮训班型,培训对象为中国气象局直属单位、内设机构司局级干部副职和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气象局负责培训工作的有关领导干部与师资力量。培训主要以网络自主学习及同步课堂等形式开展。

(作者:文科 责任编辑:苏杰西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