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要活动

中国极端天气预报预警技术研讨会在郑州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6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12月15日,中国极端天气预报预警技术研讨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在河南郑州召开。河南省副省长孙运锋,中国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振林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李泽椿、徐祥德,中国科学院院士谈哲敏应邀作大会学术报告。

  孙运锋指出,河南是全国受气象灾害影响最严重的省份之一,河南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气象防灾减灾工作。河南将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加强科技创新,不断提升气象监测预报预警能力,发展智慧气象,推动气象深度融入和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重要产业、重点行业,促进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

  陈振林表示,在全球气候变化背景下,我国极端天气突发性和难以预见性日趋凸显,对气象预报服务工作提出更加严峻考验。本次研讨会聚焦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强科技创新、统筹发展与安全、应对气候变化等重大战略部署要求,推动工作再审视,重点再聚焦,谋划再深入。他希望与会专家充分交流、深入研讨,分享高水平研究成果,为推动气象科技创新和气象高质量发展献智献力。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气象学会、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河南省科学技术厅、河南省气象局联合主办,河南省气象学会承办。来自全国气象部门、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以及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京大学等高校和中国科学院等相关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与会交流研讨。

  (作者:周爱春 赵斐苗 责任编辑:苏杰西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