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要活动

中国气象局举办“学习贯彻二十大 青春奋进新征程”
青年演讲比赛暨青年干部培养提升工程启动仪式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5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中国气象局举办“学习贯彻二十大 青春奋进新征程”

青年演讲比赛暨青年干部培养提升工程启动仪式活动

庄国泰勉励气象青年保持定见定力、坚持守正创新、砥砺高尚品格,让青春在气象高质量发展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1月5日,中国气象局举办“学习贯彻二十大 青春奋进新征程”青年演讲比赛暨青年干部培养提升工程启动仪式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庄国泰出席活动,并寄语气象青年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保持定见定力、坚持守正创新、砥砺高尚品格,让青春在气象高质量发展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陈振林出席活动并解读《“青春奋进新征程”气象青年干部培养提升工程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

  在比赛现场,9名选手紧扣主题,讴歌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回顾党领导下气象事业发展的光辉历程,分享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的体会思考,抒发勇担时代使命的青春誓言。

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庄国泰为获奖选手颁奖 庄白羽 摄影

  庄国泰祝贺选手取得优异成绩,并表示此次演讲比赛充分体现了气象青年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阶段性成果,展现了气象青年的良好精神风貌。他勉励气象青年,一要深刻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切嘱托,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落到实处,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到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中。二要保持定见定力,坚定理想信念,做到明辨是非;要坚持守正创新,紧扣时代脉搏,把握时代方位,明确自身定位,学会在乱象迷局中冷静分析、廓清迷雾;要不断提升站位,开阔视野,放眼长远,自觉地把个人成长融入到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中。三要砥砺高尚品格,把牢行稳致远之舵。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牢记“三严三实”。要增强纪律规矩意识,从严自我要求、时常自我警省,努力做到慎始、慎终、慎独、慎微。

  庄国泰要求气象部门各级党组织要把青年工作作为重要战略性政治任务,下大力气抓好《实施方案》的贯彻落实,充分信任青年、热情关心青年、严格要求青年,关注青年愿望、帮助青年发展,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放手让青年在气象重要领域和重要岗位上攻坚克难、施展才华。

  陈振林从出台背景、重点举措、组织保障等三方面解读《实施方案》。实施青年干部培养提升工程,是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持续促进青年干部历练成长和岗位建功的重要举措。该工程紧扣青年群体特点,以提升素养本领为重点,以岗位实践锻炼为渠道,以密切联系服务青年为纽带,以青年成长成才为目标,制定了实施青春建功等四项专项行动,明确提出14项硬任务、实举措,力求全方位、立体化、贯通式加强对青年干部的教育培养,引导青年以蓬勃朝气和实干担当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

选手风采庄白羽 摄影

选手风采 庄白羽 摄影

  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宣传部、中央和国家机关团工委、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旗帜杂志、国家发展改革委机关团委、农业农村部直属机关团委、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直属机关团委、中国青年报团委相关负责人,以及中国气象局各内设机构、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青年代表参加活动。各单位通过网络直播组织收听收看活动实况。

  (作者:刘倩 李一鹏 责任编辑:包宁)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