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要活动

气象部门2022年度述责述职述廉报告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7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气象部门2022年度述责述职述廉报告会举行

庄国泰强调,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扎实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

  1月6日至7日,气象部门2022年度述责述职述廉(以下简称“述职”)报告会在京举行。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庄国泰主持会议并强调,要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开拓进取,担当实干,扎实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振林、张祖强,副局长曹晓钟出席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农业农村部纪检监察组一级巡视员周若辉到会指导。

  会议以现场和线上视频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与往年不同,今年除中国气象局各内设机构、直属单位和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气象局主要负责同志围绕2022年度重点工作、个人履职和廉洁自律情况、2023年工作思路等进行述职外,还新增大连、青岛、宁波、厦门等4个副省级市气象局主要负责同志述职。

  庄国泰表示,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的述职重点突出,既讲成绩,也讲不足和思考,达到了经验交流、思想碰撞、共同提高的目的。通过述职可以看出,2022年,各单位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做好各项工作,认真落实中国气象局党组和各地党委、政府各项部署要求,服务国家、服务人民,履职尽责,克服疫情等不利因素的影响,一手抓业务服务,一手抓创新发展,取得良好成绩。

  庄国泰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重要一年。全国气象干部职工要全面学习、深入把握,创造性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力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的实施,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开拓进取,担当实干,扎实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

(作者:叶奕宏 责任编辑:苏杰西)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