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要活动

陈振林参加干部学院(局党校)干部进修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时强调
守正创新 为党育才为党献策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3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3月3日,中国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中共中国气象局党校校长陈振林参加党支部工作联系点中国气象局气象干部培训学院(中共中国气象局党校)干部进修部党支部第一党小组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他强调,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守正创新,坚守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党校初心,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气象高质量发展培养人才、建言献策。

  陈振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深刻阐述了党校初心,科学回答了做好党校工作的重大问题,为新时代党校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气象现代化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和重要体现,对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要的支撑和保障作用。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局党校要聚焦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初心,结合气象工作实际,守正创新、勇毅前行,努力使气象现代化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

  陈振林强调,经历70余年发展,我国气象现代化建设取得巨大成绩,服务国家服务人民取得显著成就,这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和制度优势。要进一步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动摇,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不动摇,坚持气象事业是科技型、基础性、先导性社会公益事业的定位属性不动摇,坚持部门协同发展格局不动摇,坚持中国特色气象领导管理体制不动摇。

  陈振林强调,面对新需求新要求,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落实《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确定的战略目标和任务,谱写气象现代化新篇章。一要提高面向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气象保障水平,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做好粮食安全、能源安全和交通物流保畅服务,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服务水平之新。二要增强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能力,瞄准世界一流水平,持续夯实气象卫星、气象雷达、数值预报、气象信息“四大支柱”,推进人工影响天气业务转型发展,积极开辟人工智能等新领域新赛道,发挥党校前瞻引领作用,创能力建设之新。三要推动气象核心技术实现新突破,坚持科技自立自强,促进教育人才培养和科技资源一体配置,打造高水平人才队伍,推进局校合作,创发展动力之新。四要健全气象发展体制机制,结合主动、互动、联动工作机制,强化政策、标准和市场管理,进一步规范气候资源开发和气象信息服务,创发展活力之新。五要抓好气象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凝心铸魂,结合气象实际发挥局党校献策咨询作用,助力气象现代化建设和气象高质量发展,创引领保障之新。

  陈振林还对支部建设与发展提出期望,强调深化政治思想认识,敢于正视存在的不足,充分发挥人才智囊优势,增强支部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引导党员同志围绕新时代党校事业发展共同奋斗。

  (作者:王亮 责任编辑:闫泓)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