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要活动

中国气象局重点工程推进工作会要求
严把工程质量 切实发挥效益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1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11月30日,中国气象局重点工程项目联合管理办公室(以下简称重点办)召开重点工程推进工作会,总结梳理相关重点工程工作进展,统筹谋划和设计重点工程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于新文出席会议。

  在听取重点办汇报后,于新文对补短板工程、雷达工程、海洋工程等重点工程的建设进展和规范科学的工程管理表示肯定。他强调,要准确把握定位,切实发挥工程管理作用,严把工程建设质量,引入工程监理参与工程建设全过程监督检查,保障工程顺利实施;强化顶层设计和技术把关,加强统一谋划、统一标准、统一部署、统一实施;坚持边建设边发挥效益,体现工程管理的科学、规范;加强对省级气象部门的指导,严格执行相关政策,发挥好省级管理作用。

  针对下一步工作,于新文要求,各内设机构要加强指导,重点办要精心组织好补短板工程,切实做好海洋工程二期开工和雷达工程建设;工程总指挥和总设计师(以下简称“两总”)要充分发挥技术把关作用,重点办和工程“两总要做到有机衔接,统筹推进各重点工程建设,切实发挥效益;做好工程建设技术储备,注重核心技术攻关;全力调动地方各级政府积极性,通过工程建设促进地方气象事业发展;加强总结示范,形成推广经验。

  中国气象局相关内设机构及工程“两总参加会议。

(作者:罗澜 责任编辑:栾菲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