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要活动

中国气象局召开专题会议推进大城市气象保障服务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8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7月7日,中国气象局召开专题会议,总结大城市气象保障服务工作进展,进一步部署大城市气象保障服务高质量发展工作。中国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勇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城市是我国各类要素资源和经济社会活动最集中的地方,做好城市气象保障服务是助推气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是实现气象现代化的重要标志。自中国气象局组织召开大城市气象保障服务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以来,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气象局和各大城市气象部门高度重视,结合本地实际有力落实、加快推进,取得了阶段性进展。

  会议强调,各级气象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做好大城市气象保障服务的重要意义,按照职责分工,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坚持需求牵引,进一步准确把握大城市气象保障服务需求和重点,因城施策,将服务落实落细;充分把握当前面临的机遇,进一步补齐短板,总结各地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强化科技人才支撑,健全大城市气象服务业务体系,全力做好今年汛期大城市中心城区与郊区气象保障服务工作。

  (作者:刘倩 责任编辑:颜昕)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