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要活动

余勇出席中国气象服务协会人工影响天气委员会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8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7月8日,中国气象服务协会人工影响天气委员会在京成立。中国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勇出席成立大会。

会议指出,人工影响天气工作科技含量高、发展速度快、应用范围广、各方需求旺,是农业防涝抗旱、服务防灾减灾救灾,助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方式。人工影响天气委员会的成立是保障人工影响天气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创新举措。

余勇强调,人工影响天气委员会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努力做好政府的助手、企业的帮手和产业的推手。要发挥纽带作用,促进行业健康发展,充分发挥好业务单位、科研院所、企业等的纽带作用,促进人工影响天气新技术、新理论和新装备成果的转化推广和应用,推动行业创新和科技进步,全面提升人工影响天气工作的质量和效益。要积极探索实践,发挥好行业引领带动作用,加强交流沟通,提升从业人员技术水平和业务能力,促进人工影响天气事业健康快速协调发展。

人工影响天气委员会成立后,将组织开展发展战略调查研究、技术交流服务培训,完善人工影响天气领域相关技术标准体系,促进“产、学、研、用”各领域高度融合,开展技术服务、技术咨询和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做好科普宣传等工作。

来自中国气象局、中国科学院、全国人工影响天气科技咨询评议委员会的顾问和专家,人工影响天气相关领域企事业单位的负责人等代表参加会议。随后召开的专家座谈会就“加强人工影响天气委员会平台建设,推进人工影响天气事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研讨。

(作者:文科 责任编辑:包宁)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