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要活动

中国气象局党组会强调
增强政治鉴别力政治敏锐性 层层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5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7月15日,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庄国泰主持召开党组会,深入学习党史学习教育相关文章《领导干部要增强政治鉴别力和政治敏锐性》,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气象部门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要深刻认识“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要始终把稳政治引领“方向盘”,增强政治鉴别力和政治敏锐性,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旗帜鲜明地把讲政治作为生命线,把抓落实作为讲政治的具体体现,提高党性修养,坚持把讲政治贯穿到气象高质量发展全过程,落实到气象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各方面各环节。

会议强调,在各种主客观因素影响下,今年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远超以往,必须高度重视。前期全国气象部门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但仍需清醒认识到,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不可能一蹴而就,必须常抓不懈、久久为功。各级气象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相关部署要求,在极端天气气候事件频发、并发、重发的当下,全力做好高温、强对流等高影响天气下的安全生产工作,为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提供保障支撑。要把统筹发展和安全融入到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全过程各方面,强化组织领导,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层层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针对人工影响天气作业、防雷与升放气球、制氢用氢等领域,细化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

中国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于新文、余勇、陈振林出席会议,总工程师黎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农业农村部纪检监察组一级巡视员、纪检监察员周若辉列席。

(作者:叶奕宏 责任编辑:张明禄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