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要活动

气象部门与天安门地区管委会深化战略合作 助力高质量服务管理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9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11月3日,北京市气象局与市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天安门地区管委会”)签署《天安门地区气象服务保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对北京重要指示精神,统筹推进天安门地区安全运行气象保障能力、重要活动仪式常态化气象服务能力建设,提升天安门文化气候资源开发利用水平。

  在签署协议前,中国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北京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祖强与天安门地区管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费宝岐座谈。

  根据协议,预计到2025年,天安门地区将基本建成以政治保障为重要标志的“国内一流、首都特色、准确精细”的气象业务服务体系,有效发挥数字化在气象领域的“赋能增效”作用,着力在政务功能保障、智慧化管理和文化建设上走在前、当标杆、作表率,协力谱写天安门地区高质量服务管理工作新篇章。为此,北京市气象局与天安门地区管委会将共同完善天安门地区气象观测体系建设,共同推进天安门地区气象预报预警体系建设,共同推动天安门地区气象创新科技应用,联合开展“双向”赋能示范行动。

  双方还将建立合作联席会议和日常工作联络员制度,推动合作事项落地见效。

  (作者:叶芳璐 责任编辑:张明禄)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