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要活动

第六届全国气象服务中心主任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6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11月14日,第六届全国气象服务中心主任会议暨第四届全国预警信息发布中心主任会议召开。会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和第七次全国气象服务工作会议的工作部署和要求,交流近年来气象服务经验成效,推进气象服务高质量发展。中国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祖强出席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近年来气象服务工作取得的成果,指出各地气象服务因地制宜、极具特色,各单位要相互交流借鉴彼此的新思路、好做法,相关管理部门要及时凝练推广地方优秀成果,气象服务工作要精准找到阶段性差距和重点问题,国省、省部协同联动开展服务,实现发展提速、质量提升。

会议要求,要瞄准气象服务“不可或缺、不可替代”的定位,树立危机意识,适应现代信息技术发展,推进气象服务“数智”化发展,提升气象服务产品的数字化融入水平。提高创新意识,要在前端监测预报的基础上深加工,实现服务产品增值;要基于综合风险普查成果,强化定量化气象影响预报和风险预警技术攻关;要切实将部门体制机制优势转化为气象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实现整体效益最大化。各级气象服务部门要致力于打造有温度、有内涵、有效益、有秩序的气象服务,把握好社会公众及各行业对气象服务的新需要,持续升级打造气象服务核心竞争力,注重用户、产品、效益的多维提升,有的放矢推进气象服务融入式、内涵式、分众式、问效式、安全式发展。

(作者:李悦 责任编辑:刘淑乔)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