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要活动

张祖强出席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党支部活动 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8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11月16日,中国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祖强到支部工作联系点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公众服务室党支部,出席支部活动,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为引领,培育公众气象服务提档升级。

张祖强指出,公众服务室成立半年多来,围绕职责定位做好谋划和思考,对社会新生活方式、新业态有敏锐的关注,“用心、用脑、用劲”开展工作。他强调,公众气象服务要求高、对象广、需求不断升级,面临巨大挑战。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为引领,以为人民提供更加精细化、个性化、定制化的服务为目标,坚持创新思维,开拓创新做法,培育、引领公众气象服务提档升级。

对于未来公众气象服务如何开展,张祖强提出要在“借”字上下功夫:一是“借技”,要关注科技前沿进展,在公众气象服务的主攻方向上提升核心技术能力,打造核心技术和产品,带动气象服务升级;二是“借势”,要充分利用好上游业务单位格点化、数字化、定量化基础产品和高精尖产品,做好二次加工和增值服务;三是“借力”,要紧密联系各地气象部门,充分发挥气象部门体制优势,让公众气象服务扎根基层,百花齐放;四是“借平台”,要加强与社会平台的合作,借船出海,扩大公众气象服务的覆盖面和传播效益。

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公众服务室全体党员及群众参加此次集体学习活动,大家结合工作实际、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交流讨论。

(作者:詹璐 赵宁 责任编辑:闫泓)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