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要活动

云降水物理与人工影响天气重点开放实验室创新基金启动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9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12月28日,中国气象局云降水物理与人工影响天气重点开放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创新基金启动会暨学术年会在京召开。中国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祖强出席会议。

  张祖强代表中国气象局党组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国人工影响天气事业的科学家、有关高校和科研院所、企业及中国气象服务协会表示感谢。该创新基金是中国气象局所属重点实验室首次借助社会力量成立的创新基金,具有创新性。张祖强指出,人工影响天气事业的发展离不开科技支撑和人才支持,设立创新基金和举办学术年会有助于进一步促进科技创新和学术交流。中国气象局将大力支持中国气象局人工影响天气中心深化优化“产学研用”一体化工作模式,通过创新基金项目的实施产出一批重大科技成果,推进人工影响天气事业高质量发展

  此次启动的创新基金由中国气象局人工影响天气中心倡议,面向人工影响天气行业企事业单位共同发起。2023年度创新基金申报指南包括人工影响天气作业条件监测预报技术、催化剂和作业催化技术、外场科学试验及多源观测数据应用、作业效果检验与效应评估技术方法等方向,支持相关领域科技人员聚焦人工影响天气关键技术开展联合攻关。

  中国工程院院士、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徐祥德,及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专家、中国气象局有关职能司、高校科研院所、企业代表和全国人工影响天气科技人员以线上方式参会。

(作者:崔国辉 责任编辑:张明禄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