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要活动

中国气象局领导春节前夕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职工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9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1月12日至18日,新春佳节前夕,中国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毕宝贵、张祖强,副局长曹晓钟,总工程师黎健,通过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气象干部职工,致以新春问候,并要求广大气象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以下简称《纲要》),切实落实好2023年全国气象工作会议重点任务部署,以气象高质量发展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毕宝贵视频连线安徽省黄山、金寨、寿县、阜南、岳西,山东省泰山、石岛、成山头、长岛、莘县、东明,四川省石渠、红原、木里,云南省彝良、祥云、勐腊、香格里拉,西藏自治区错那、定日、班戈、改则、墨脱等地气象局,向基层干部职工送去新春祝福。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及综合素质。尤其在落实《纲要》方面,省(自治区)气象局要结合各地实际情况,加强对市、县一级气象部门的具体指导,以“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为目标,持续深入开展“质量提升年”行动,增进民生福祉、服务现代化建设,扎实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

  张祖强通过视频连线充分肯定黑龙江省黑河、逊克,甘肃省马鬃山、乌鞘岭、华家岭、甘南、玛曲,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等各市县气象工作,要求进一步找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对气象服务的需求,精准施策发力,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会贯通,将全国气象工作会议部署的重点任务结合地方工作实际统筹推进;一以贯之地抓好气象防灾减灾工作,加强春运交通保畅、能源保供气象服务,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始终如一关心关爱基层台站,为干部职工创造好的工作环境和生活环境;时刻树牢党风廉政建设意识,春节时段一刻不能放松。

  曹晓钟向湖南省韶山、古丈、双牌、平江和广西壮族自治区马山、融水、恭城、金秀等地气象干部职工致以新年问候。他充分肯定基层台站气象防灾减灾服务成效,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毫不松懈做好气象监测预报预警服务,主动融入地方党委政府决策部署,不断加强与各有关部门的联防联动,同时要深入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强化自身能力建设,做好冬春季气象服务工作,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人民生产生活提供坚强气象服务保障,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任务落地实施。

  黎健通过视频向山西省五台山气象站、陵川县气象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柯坪县、裕民县、昭苏县气象干部职工致以新春问候。他表示,基层台站工作、生活条件艰苦,广大气象干部职工克服疫情影响,积极主动开展工作,在推进基层气象现代化建设方面取得新成绩。他勉励大家秉持光荣传统,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精神,立足地方需求和工作实际,努力完成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切实站好气象岗、放好气象哨、履好气象职,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

  (作者:吴彤 责任编辑:包宁)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