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要活动

张祖强在安徽调研时强调 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 做好气象防灾减灾工作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9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6月6日,中国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祖强赴安徽调研指导气象工作,看望慰问气象干部职工。他强调,要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下简称“主题教育”),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做好气象防灾减灾工作,推进安徽气象高质量发展。

在皖期间,张祖强先后到省气象台(淮河流域气象中心)、省公共气象服务中心、省农村综合经济信息中心、省气候中心等业务单位调研,并充分肯定安徽气象服务、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等工作。

张祖强强调,要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将其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推动主题教育和业务服务深度融合,形成推动安徽气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确保各项任务目标落地见效;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开展好夏收夏种气象服务,助力和保障全年农业生产与粮食安全,同时毫不松懈地抓好汛期气象服务,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持续推进气象科技创新,强化人工智能应用,丰富气象服务科技内涵,强化气象灾害风险预评估,加强气象人才队伍体系建设。

(作者:王兵 陈欣鑫 罗艳 责任编辑:张林)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