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要活动

黎健赴美出席国际研讨会并顺访美国气象科研机构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8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1月5日至7日,应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AA)国家天气局(NWS)的邀请,中国气象局总工程师黎健赴美国出席世界气象组织(WMO)和美国国家天气局联合国际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早期预警系统:了解挑战并构建解决方案”。NOAA局长理查德·斯宾拉德、WMO主席格哈德·阿德里安和WMO秘书长佩蒂瑞·塔拉斯分别就WMO数据政策、联合国全球早期预警系统(EWS)等作报告。研讨会重点围绕信息和基础设施、气象服务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中国气象代表团就预警信息发布、加强防灾减灾知识普及等阐述了中方的观点。

会议期间,黎健与美国国家天气局局长肯尼斯·格雷厄姆等官员就中美气象合作事宜和有关问题进行了交流。

黎健应邀访问了位于博尔德的美国国家大气研究中心(NCAR),与美国大学大气研究联合会(UCAR)公共事业部主任郭英华等进行了会谈,就未来中国气象局与NCAR的可能合作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探讨。黎健还应邀顺访了位于洛杉矶的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就气象前沿科研进展与该校大气和海洋科学系教师进行了交流,并与中国留学生座谈。

(作者:胡晓平 责任编辑:苏杰西)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