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要活动

中国气象局党组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1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1月11日下午,中国气象局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气象部门贯彻落实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振林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深刻阐述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论述精辟,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无私无我的崇高境界、深切真挚的人民情怀、直面问题的使命担当,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遵循,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根本指引。

  会议强调,气象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气象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结合新思想新论断,系统学习梳理,进一步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决贯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要坚持问题导向,务求工作实效,通过广泛调研、分析,准确把握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及特点,结合党的二十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全会任务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征程上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要求,强化政治监督、发挥巡视利剑作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进廉洁文化建设、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为气象高质量发展提供政治保障;要统筹安排各项任务,筹备好2023年气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推动各级党组织和纪检机构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持续抓好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毕宝贵、张祖强出席会议,副局长曹晓钟、总工程师黎健列席。

(作者:王亮 责任编辑:包宁)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