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庄国泰连线慰问第十批气象援藏干部并要求
提高站位真情融入实干担当展现风采
为保障西藏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5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8月5日,在第九批援藏工作收官、第十批气象援藏干部奔赴新岗位之际,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庄国泰在京连线慰问已经赴藏的8名气象干部,提出殷切期望和工作要求。庄国泰强调,新一批援藏干部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真情融入、提升本领,实干担当、勇创佳绩,严明纪律、展现风采,推进当地气象高质量发展,为保障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建设生态文明高地贡献力量。

  庄国泰指出,对口支援是党中央着眼西藏工作大局作出的战略决策,干部人才援藏是对口支援西藏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气象局党组坚持把援藏作为培养锻炼干部的重要途径和检验干部党性修养的试金石。第十批援藏任务确定后,8名来自各地的气象干部积极响应号召、踊跃申请援藏,体现出强烈的大局意识和担当意识,局党组向援藏干部及其家属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

  庄国泰要求新一批气象援藏干部深化认识、提高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西藏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真情融入、提升本领,加强学习调研,尽快熟悉掌握西藏社情民情和气象工作情况,明确目标和重点,进一步提高履职尽责的综合能力与素质;实干担当、勇创佳绩,继承和发扬援藏干部优良传统,结合实际突出问题导向,充分发挥优势与特长,真抓实干、担当尽责,沉下心来尽快打开工作局面;严明纪律、展现风采,以严谨的工作作风、求实的工作态度,结合地方特点推动西藏气象高质量发展,为保障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建设生态文明高地贡献力量。

  庄国泰特别强调,安全和健康是做好工作的前提,气象援藏干部要注意安全、保重身体。各相关单位和地方气象部门要关心关爱援藏干部,落实好相关政策,尽最大努力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与后顾之忧。

  第十批气象援藏干部将从即日起陆续奔赴岗位,开启为期三年的援藏工作。西藏自治区气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向毓意在连线中表示,将努力为气象援藏干部施展才华、增长才干提供更多机会、营造更好环境。气象援藏干部代表,中国气象局人事司二级巡视员董章杭表示,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履职尽责能力,树立援藏干部良好形象,圆满完成各项援藏任务。

  (作者:叶奕宏 责任编辑:栾菲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