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中国气象局党组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
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7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2月17日,中国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振林主持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陈振林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抓实抓细各项工作,为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气象力量。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就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作了全面、深刻的阐述,形成了科学、完整、系统的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体系,对于全党正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在新征程上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广大气象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是我们党领导人民长期探索取得的重大成果,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康庄大道,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深刻认识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统筹兼顾、系统谋划、整体推进,深刻认识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必须进行伟大斗争,深刻认识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必须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为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气象力量。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努力实现经济运行整体好转意义重大。气象部门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以及《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紧密结合,以中国式现代化理论为指导,统筹谋划全局工作,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要深刻认识可能面临的各种风险挑战,做到对风险隐患了然于胸,培养一叶知秋、见微知著的能力和本领,针对热点领域、关键环节及时进行分析研判。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立足主责主业,锚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提升能力和水平,忠诚履职尽责、积极担当作为,以饱满精神状态和过硬工作作风抓好开局之年各项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中国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毕宝贵、张祖强出席会议,总工程师黎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农业农村部纪检监察组二级巡视员、纪检监察员徐标列席会议。

(作者:叶奕宏 责任编辑:张明禄)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