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中国气象局党组党建办印发通知 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长效化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2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3月1日,中国气象局党组党建办印发《关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在新征程上学习弘扬雷锋精神、深化拓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推动气象部门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长效化。

  雷锋精神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是对伟大建党精神的传承和弘扬,蕴含着永不褪色的时代价值。《通知》指出,新征程上,学习弘扬雷锋精神,深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对于引导气象部门党员、干部、群众树立崇高理想追求,凝聚气象部门干部职工的力量,自觉把个人追求融入气象高质量发展实践中,具有重要意义。

  《通知》要求,深入学习、融会贯通,通过多种方式推动新时代雷锋精神入脑入心。气象部门各级党组要带头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将学习弘扬雷锋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与再认识、再对标、再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相结合。基层党组织要把学习弘扬雷锋精神纳入“三会一课”、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学习内容。气象部门广大党员、干部要感悟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将崇高理想、人民情怀、敬业精神转化为做好气象服务工作的具体实践。

  《通知》明确,创新形式、广泛动员,推动实现学雷锋志愿服务全员覆盖。立足科技型、基础性、先导性社会公益事业的行业特征,围绕气象服务保障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战略定位,推动建设具有鲜明气象特色的志愿服务品牌。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文化自信和筑牢理想信念根基的高度部署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丰富新时代学雷锋志愿服务内容,严防走过场、搞形式主义。

  《通知》强调,融入日常、营造氛围,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长效化。要加强组织领导,为学雷锋志愿服务深入开展创造良好条件。把学雷锋志愿服务作为精神文明建设和各级文明单位创建的重要指标抓紧抓实,及时发现和选树典型,用好报刊网络等媒体宣传阵地,挖掘报道先进典型和活动亮点。

(作者:宛霞 责任编辑:包宁)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