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中国气象局直属机关团委组织开展青年读书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2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为贯彻落实中国气象局党组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下简称“主题教育”)部署要求,按照中央和国家机关团工委有关工作要求,中国气象局直属机关团委近日组织开展“学用新思想 阅读促成长”青年读书实践活动,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展示气象部门广大青年干部职工学用新思想的认识收获和实践成果,紧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自信自强、勇毅前行的青春风采,为加快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该活动作为推动青年深入参与主题教育的重要抓手,从“深读书、精讲书、广交流、见行动”等四方面重点开展。通过组织青年围绕相关书籍“从心阅读”,强化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思想自觉和行为习惯;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基层团支部为基本单位,组织青年聚焦所读书目分享交流以讲促读;各单位团组织、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之间通过主题分享、联学联讲、实践调研等互学互鉴、学学相长;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聚焦提升工作水平、破解工作难题等开展“金点子”征集展示做到学以致用。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青年参与主题教育的理论深度、实践力度、情感温度,推动青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第一方阵,在气象高质量发展的火热实践中历练成长、岗位建功。

(作者:王婉 责任编辑:苏杰西)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