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支部风采

安泽:汇聚“五大先锋”力量 锻造气象党建品牌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1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枚党员徽章一份责任。今年以来,山西省安泽县气象局党支部开展“学习先锋、文明先锋、服务先锋、参谋先锋、模范先锋”五大先锋行动,鼓励党员亮身份、当先锋、办实事、作示范,密切联系服务878名群众,用“最小单元”凝聚起“最强力量”。这是安泽县气象局自开展“把脉风云·服务荀乡”特色气象党建品牌活动以来的一个缩影。

作为基层气象部门,作风实不实,直接反映出气象部门的形象。安泽县气象局党支部注重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持续推动党建和业务融合互促,创新学习载体,丰富学习方式,积极搭建“学、干、促、超”平台,建立“党建+业务”周三讲习堂制度,激发干部职工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学用新思想、建功新时代。县气象局党员干部个个争当“学习先锋”,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以自身素质的提高带动业务水平的提升。

在“服务先锋”行动中,安泽县气象局党支部创建“1+10”党员联系群众机制,1名党员联系10名群众,实现气象服务“零距离”。邢刚是县气象局农业气象技术人员,设施农业种植户李花刚正是他联系服务的群众之一。“我刚种了西葫芦、黄瓜,当前温差较大,需要适时调节大棚温度,多亏邢刚指导,成活率100%,今年冬季一定会有个好收成。”如今,除了西葫芦、黄瓜,花刚还种上了老口味西红柿。

“受较强冷空气影响,预计11月28日至30日我县将出现大风降温寒潮天气,此次过程降温明显,最低气温降至-12~-14℃,同时伴有5~6级大风天气,请做好防范准备。”11月26日,安泽县气象台及时制作《重要天气报告》,提醒县委、县政府及有关部门做好应急准备工作,并为供暖公司、气象信息员和农户开展精细化服务。副县长张国强说:“气象部门在第一时间提醒各部门采取大风降温防范措施,降低了不利天气带来的影响,是我们名副其实的‘参谋’。”为政府等相关部门做好决策气象服务,争当“参谋先锋”,是县气象局全体党员用实际行动践行诺言的诠释。

在清廉机关建设中,安泽县气象局改进工作作风,争当“模范先锋”,紧紧围绕“为民、务实、清廉”要求,在防灾减灾救灾、重大气象服务保障、我为群众办实事、向人民群众交好账等党员活动中,全体党员始终争当表率。同时,在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中同步推进清廉机关建设,让每名党员学起来、动起来、做起来,发挥模范示范作用,处处展现“先锋力量”,使全局各项工作走在前列。

在府城镇月亮湾公园,负责公园卫生的马大姐已经是气象局的老熟人了,“县气象局的‘文明先锋’服务队,从春天坚守到现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帮了我的大忙。”今年,安泽县气象局党员组成志愿者服务队,及时对公园内车辆乱停放、垃圾乱丢弃等行为进行劝导和整治,先后开展专项主题活动30余场次,参与人数累计近百人。

基础固,方能行稳致远。安泽县气象局“五大先锋”使“把脉风云·服务荀乡”特色党建品牌熠熠生辉,全力推动安泽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作者:武雅丽 雷美 黄向文 责任编辑:张明禄)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