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默认列表页面

林芝:联合农业农村局开展农作物病虫害调研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0日 来源:

    5月7日,西藏自治区林芝市气象局农业气象服务人员与市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共同前往米瑞乡通麦村、曲尼贡嘎村和布久乡等地调查冬小麦、冬青稞、油菜等作物的长势和病虫害情况。

    4月以来,林芝市降水较往年明显偏多,且大多出现在夜间,白天温度高午后风速大,高温高湿天气容易诱发病虫害,且繁衍速度较快。服务人员认真察看了农作物长势、病虫害情况,针对部分农作物出现条锈病、蚜虫的情况,研究分析了病虫害病因并提醒农户定期喷洒农药。同时,服务人员向种植户介绍了近期天气情况,建议种植户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适时对农作物进行浇灌。

    据了解,今年春季病虫害较往年提前了十多天,林芝市气象部门根据实际情况及时发布4月农业信息及农情灾害服务信息,提醒农牧民做好病虫害的防治工作,提前预防有效遏制了春季病虫害的大面积蔓延。

    (作者:王华 责任编辑:苏杰西)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