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关爱留守儿童 气象科普送温暖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发布时间:2020-08-20
分享到:0

活动现场。

  中国气象报通讯员黄俊报道 8月16日,由广东省韶关市文明办、共青团韶关市委员会、市妇联、市气象局、市立德会联合举办的“风雨同行 冷暖相伴”——关爱留守儿童气象科普送温暖活动在市气象局举行。30多位来自南雄市珠玑镇的留守儿童走进市气象天文科普馆,学习气象知识,领略天文魅力。

  在市气象天文科普馆内,孩子们认真听着讲解员的讲解,并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体验了馆内各种人机互动科普小游戏。今年就读六年级的钟文昊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一次来气象天文科普馆,特别兴奋。科普馆义工蓝鸿基表示,希望通过活动,提升孩子们抵御灾害、避险自救的能力,也在他们心中播下爱与科学的种子。

  此外孩子们还参观了市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和天气预报节目录制室,并与工作人员开展现场知识问答游戏。活动最后,孩子们表示,活动让他们学到了很多科学知识,非常有意义。

  (责任编辑:王美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