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嘉定小学生气象诗词创作大赛献礼开学季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发布时间:2020-09-03
分享到:0

活动现场。

  中国气象报通讯员朱顺晨 记者谢丽萍报道 “西湖银线坠九环,东山烈日透竹管;六月天象难定断,恰似孩童捉不穿。”来自上海市嘉定区南苑小学的张津艺以一首《六月》获2020年嘉定区小学生气象诗词创作大赛一等奖。

  9月1日,上海中小学正式开学。开学前夕,上海市嘉定区气象科普馆举办2020年嘉定区小学生气象诗词创作大赛颁奖仪式,为20名获奖选手颁发获奖证书。颁奖仪式以此形式献礼开学季,促气象文化和传统文化在校园绽放。

  据悉,8月初,嘉定区气象局联合上海市气象局宣传科普与教育中心和上海市嘉定区教育局启动“2020年嘉定区小学生气象诗词创作大赛”,面向全区小学生征集以气象为主题的各类诗词。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比赛组委会共征集到400余份投稿作品。

  近年来,嘉定区气象局以嘉定区气象科普馆为载体,以校园气象科普为突破口,积极培育各类特色气象学校,开展各类科普进校园活动。同时,以点带面,将科普宣传效应辐射至家庭乃至社区,扩大气象科普宣传的社会效应。

  (责任编辑:王美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