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县:与科协联合开展科普宣传活动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发布时间:2020-10-13
分享到:0

  中国气象报通讯员杨帆 彭龙报道 10月12日,河北省沧州市献县气象局联合县科学技术协会,依托献县气象局大院观测场、气象科普展馆和7个乡镇区域气象自动站设备,开展气象科普宣传活动,献县160余小学生走近气象,了解气象。

  学生们一走进观测场,就立刻被气象观测仪器吸引住了。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学生们零距离接触了百叶箱、地表温度计等仪器,直观了解了它们的用途。在气象科普展馆参观了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火箭架及发射知识、气象文化展牌,了解了气象事业的发展。

  活动激发学生热爱气象科学,探索气象奥秘,感受气象的乐趣,增强防灾减灾和减缓气候变化的意识。县气象局联合县科学技术协会开展气象科普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活动,是科普宣传工作的重要形式,扩大了科普传播范围。

图为学生观看在科普展馆的参观体验视频。彭龙 摄影

  (责任编辑:王美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