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巴南:亲子家庭参加防灾减灾应急救援活动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发布时间:2020-10-20
分享到:0

  中国气象报通讯员田晓燕报道 10月12日,2020年重庆市巴南区全国科普日启动仪式暨防灾减灾应急救援 “知危险、懂避险、会救险”专题活动在巴南区国家气象观测站举行。

  由60多人组成的亲子家庭组成的队伍来到观测站,在重庆少儿频道主持人带领下,开展“探索气象家族的奥秘”为主题的活动。

  活动中,亲子家庭通过PK和定向挑战形式探索气象奥秘,随后参观气象站并开展灾害避险、气象播音员模拟播报、探索风云三号气象卫星观测、模拟人工降雨等活动,参与了气象与应急救援科普知识趣味安全课体验。

  在蓝天救援现场,他们学习了4种真人模拟场景救护演练(运动、溺水、火灾、地震伤害现场),5项单项技能(心肺复苏、止血包扎、骨折固定、烧伤处理、海姆立克急救法)和多项消防应急科普抢答活动(触电、家庭火灾、中暑等)。在巴南养蜂公园,他们身穿防护服,参观蜜蜂蜂舍、割蜜试吃,参与蜂蜜竞答PK游戏等活动。

  活动旨在以科学的氛围带公众树立安全意识,提高公众应急避险能力和灾害自救互救技能。

  (责任编辑:王美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