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全国气象科普教育基地考核结果公布
40个科普基地获评优秀等级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发布时间:2021-03-08
分享到:0

  近日,根据《全国气象科普教育基地管理办法》,中国气象局、中国气象学会对344个全国气象科普教育基地(以下简称“科普基地”)开展2020年度考核。

  经各科普基地填报、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气象学会审核、中国气象学会组织专家评审、社会公示等一系列环节,评选出包括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中央气象台、国家卫星气象中心等25个综合类科普基地,北京一零一中学、河北省邯郸市复兴区赵王城学校等13个示范校园气象站,以及包括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政府车站街道办事处齐林家园社区居民委员会、湖北省仙桃市张沟镇联潭村等两个基层防灾减灾社区(乡镇)在内的40个优秀全国气象科普教育基地。此外,另有299个科普基地2020年度考核合格,两个科普基地考核不合格,3个科普基地被撤销全国气象科普教育基地资格。

  科普基地是提升气象精细服务水平的重要途径,也是实现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气象部门高度重视并持续加强科普基地建设与管理,围绕新发展阶段气象工作的战略定位,推动科普基地走内涵式、特色化、创新性发展道路,不断提升公共气象服务综合效益,促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作者:宛霞 张伟民 责任编辑:张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