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举办高性能增雨飞机系统培训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发布时间:2020-10-22
分享到:0

  中国气象报通讯员党世锋 王瑾报道 10月12日至23日,高性能人工增雨飞机“新舟60”作业任务系统培训班在陕西省西安市阎良区举办,陕西省人工影响天气中心的技术骨干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分为理论学习和上机实操两部分,有助于人工影响作业技术人员在增雨任务中准确地进行催化剂播撒和正确操作机载探测设备,充分发挥“新舟60”的设备性能,提高飞机增雨作业效果。

  据了解,“新舟60”对比以往的增雨飞机在航程、航速和飞行高度方面有较大提高,并挂载了云和降水粒子探测设备、大气环境参数探测设备、气溶胶粒子探测设备、云凝结核探测和云宏观影像分析设备等,也加装烟条、焰弹、液氮、吸湿性烟剂4项增雨播撒设备,使其云微物理探测能力、增雨作业能力达到国内领先水平,极大地提高人工增雨作业效率和水平。

  (责任编辑:栾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