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中下游及以南入秋较常年偏早
东北内蒙古西北部分地区已入冬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发布时间:2020-10-13
分享到:0

  中国气象网讯 近期我国各地都已入秋,部分地区已出现霜冻。目前入秋进程如何?是否有些地方已开启入冬进程?国家气候中心气候预测室研究员袁媛做出解答。

  气象部门监测资料显示,截至10月13日,我国除广东中南部、广西西部、福建南部等部分地区,其余大部均已进入秋季。其中东北大部、内蒙古东部、华北西部、西北东北部等地已于8月入秋;东北南部、华北东南部、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华南北部、西南东部等地于9月入秋。与常年同期相比,华北大部、东北大部入秋时间偏晚5天至10天左右,华北南部偏晚10天至20天;长江中下游及其以南大部入秋时间偏早5天至20天。

  东北中北部、内蒙古大部、西北中西部已进入冬季,与常年同期相比,东北北部及内蒙古东北部入冬偏晚,其余地区偏早。

  

  来源:国家气候中心 

  

  来源:国家气候中心 

  

  10月11日,甘肃省玉门市经过几次降温后,秋草已经全部变黄,胡杨、银杏、海棠已是树树皆秋色。中国气象报通讯员雷淑琴 李诚报道 

  

  来源:国家气候中心

  

  来源:国家气候中心 

  

  受冷空气影响,10月12日早晨,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区最低气温降至0℃以下,城区公园内的花草披上了白色的霜花,晶莹剔透。中国气象报通讯员何晨摄影

  (责任编辑:赵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