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气象与体育部门深化合作
共同推动“体育+气象”产业发展
来源:中国气象报   发布时间:2020-09-09
分享到:0

  中国气象报记者谢盼报道 近日,河北省气象局与省体育局签署深化合作协议,加强科研攻关,共同推动“体育+气象”产业发展,做好冬奥会及在河北举办的其他国际、国内、省级重要赛事活动的专项气象保障服务。

  根据协议,双方将加大合作力度,开展气象要素对运动成绩、运动员健康等相关领域的影响研究,助力河北省竞技体育竞争力提升;以冬奥会为契机,共同推进人工造雪、制冰装备制造业发展,建设冰雪气象服务中心,打造国家冰雪气象服务技术高地,推动“体育+气象”产业发展;共同探索体育场馆(所)专用气象探测服务装备设备研发制造,联合开发专业运动气象服务软件;联合组建复合型科技团队,建立联动机制,加强技术研发,提升科技创新驱动力。

  下一步,双方将联合建设河北省气象体育大数据中心,推动非涉密信息数字化共享,实现体育赛事、体育场馆(所)、体育项目标准等体育信息以及天气实况、预报预警等气象信息的共用共享,进一步满足河北重大体育运动赛事气象服务需求。

(来源:《中国气象报》2020年9月7日一版 责任编辑:王美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