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一带一路网资讯

世界气象中心(北京)运行办公室牵头举办灾害性天气在线技术交流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5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11月29日,世界气象中心(北京)运行办公室牵头组织相关业务单位与巴基斯坦、斯里兰卡气象部门进行远程技术交流。

  中国气象局国家气象中心、国家气候中心、国家卫星气象中心专家分别介绍了全球监测预报业务、气象信息综合分析处理系统(MICAPS)国际版进展、多模式集成气候预测、风云卫星国际服务应用等。斯里兰卡专家介绍了2022年斯里兰卡西南季风、2022年8月初极端降水的可预报性以及冬季气候预测与农业气象的有关情况。巴基斯坦专家重点分享了MICAPS系统本地应用情况。

  与会专家围绕暴雨预报、MICAPS应用、世界气象中心(北京)网站产品制作需求等进行了讨论。巴基斯坦专家提出了MICAPS系统本地应用的主要技术问题,中方技术人员进行了详细解答并表示将继续提供支持。斯里兰卡专家感谢世界气象中心(北京)开通高交互产品服务通道,表示有力地支持了斯里兰卡的灾害性天气预报,并希望未来加强基于影响的预报和基于风险的预警等技术交流。

  此次是2022年世界气象中心(北京)与巴基斯坦、斯里兰卡气象部门开展的第二次远程技术交流,进一步深化了各方的务实合作,积极推动了常态化交流机制的建立,为共同提升区域极端天气监测预报能力作出贡献。

  (作者:王毅 责任编辑:栾菲)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