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一带一路网资讯

世界气象组织政策咨询会和“一带一路”实施磋商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8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12月13日至16日,世界气象组织(WMO)政策咨询委员会(PAC)2022年第二次会议在瑞士日内瓦召开。中国气象局副局长毕宝贵赴瑞士参加会议。

针对WMO2024年至2027年战略和运行计划的编制,毕宝贵在会上分享了中国气象现代化发展经验,并希望未来4年重点关注新兴技术对业务发展的驱动作用,在指标体系建设上注重分层、分类、简洁可操作性,不断提高发展中国家在WMO技术治理机构中的参与度。

会议还围绕战略和运行计划、改革评估、技术规则修订、机构职责修订等战略和政策议题展开讨论。

会议期间,还举办了《中国气象局与世界气象组织关于推进区域气象合作和共建“一带一路”的意向书》(以下简称《意向书》)第六次实施磋商会。毕宝贵、WMO助理秘书长张文建、WMO一区协主席达奥达·考奈特、二区协主席阿卜杜拉·艾哈迈德·阿尔曼杜斯、WMO秘书处和中国气象局相关代表出席。

磋商会回顾了《意向书》近一年来的实施情况,共同谋划未来一年合作重点和具体举措。会议对《意向书》的实施情况予以高度肯定,希望未来一年聚焦对全民早期预警倡议的支持,以及为“一带一路”沿线WMO会员提供更有针对性的高质量服务。

(作者:那晓丹 责任编辑:徐嫩羽 )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